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迎新纳福送温暖 党员冬训树新风

来源: 如东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 发布时间:2023-01-20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部署,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根据如东县委冬训工作部署要求,如东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结合单位实际,精心组织,多措并举,促进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

吹响冬训“集结号” 凝心聚力谱新篇。1月17日上午,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召开党支部委员会,统筹2023年度党员冬训整体工作,细化了责任分工。1月18日下午,召开党员冬训动员会议。会上,党支部书记管信山传达了学习县委冬训会议及县委重要讲话精神,并根据局党组动员会精神,动员部署支部开展党员冬训的各项工作。在冬训党课第一讲上,党支部书记管信山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站得高、悟的透”,深刻领会党员冬训内涵意义;二要“抓的准、做的新”,着力推动党员冬训守正创新;三要“压的实、落的细”,有效确保党员冬训提质增效。大队长陈建建对执法大队2022年度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要总结,并要求2023年业务工作做到工作目标、工作领域和部门定位的“三个转变”。同时,对春节期间值班安排、禁赌博、禁酒驾、禁燃烟花爆竹等事项进行了强调,提醒节日期间要守法纪、重保养、保安全和勤思考。

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1月17日下午,大队长陈建建带队一行慰问执法大队老党员,送上食用油、大米、牛奶等生活物资,了解老党员近期健康、生活状况,并叮嘱特殊时期仍然注意个人安全,做好自身防护,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随后,在长沙镇黄海村党群服务中心,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助农志愿者为村民发放春联及防疫包,活动现场,红色的春联映红了乡亲们欢乐的脸庞,每个人都带着对来年的美好憧憬满意而归。现场,执法大队开展了防火、防盗、防事故“三防”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通过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群众深切地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组织关怀,真正将走访做到“走心”,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节前生产大检查,保障群众筑安全。为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狠抓安全工作。1月17日下午,大队长陈建建带领执法人员对上道路行驶拖拉机、农机修理厂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现场检查了上道路行驶拖拉机是否存在无牌驾驶、无证驾驶,逾期未检未审,私自拼装、改装、超速超载,违规载人等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也为机手送上了春联及新春祝福;在农机修理厂重点检查了灭火器器材配备是否符合规定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消防管理制度是否落实。通过节前检查,广泛宣传了冬季安全生产知识,落实了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排查了生产作业的安全隐患,增强了广大生产者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为2023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下一步,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将积极创新党员冬训活动,增强党员冬训学习实效,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党员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脚踏实地、踔厉奋发,真正让党员冬训成果落地开花,为打造一支政治信念坚定、业务技能娴熟、执法行为规范、人民群众满意的农业综合执法队伍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撰稿人:梁沁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