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东县召开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空壳社”专项清理暨新型合作农场建设推进会议

来源: 如东县农业农村局产业科 发布时间:2019-10-21 字体:[ ]

为全面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水平,推进新型合作农场建设,10月18日下午,如东县召开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空壳社”专项清理暨新型合作农场建设推进会议。各镇(区)分管农业领导及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合作社辅导员、新型合作农场创建村支部书记,县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县长徐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根据中央、省、市农办等部门关于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空壳社”专项清理的工作要求,结合如东县“空壳社”清理工作进展实际,就专项清理的目的意义、工作重点、方法步骤和时间节点进行了安排;根据市县《关于发展新型合作农场推进村级集体规模经营的指导意见》,通报了全县新型合作农场建设基本情况,就加快推进全县新型合作农场建设进行了部署。会议还对当前及最后一个季度的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

副县长徐炜最后要求:各镇村和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合力推进,确保专项清理工作顺利推进,新型合作农场建设工作高效开展。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凝聚共识抓推进。要把“空壳社”专项清理和新型合作农场建设作为硬任务强认识、促推进、抓落实。二要紧扣任务时点,强势推动抓成效。在“空壳社”清理工作上要迅速组织培训,快速准备资料,并实施简易注销。新型合作农场建设要厘清难点推进,拔高起点认定,加大项目招引。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宣传引导和担当作为,整体联动,科学统筹,合力推进“空壳社”专项清理和新型合作农场建设。

会议最后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空壳社”专项清理业务培训。(撰稿人:黄新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