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市集中开展大田循环技术指导工作

来源: 如皋市农村能源技术指导站 发布时间:2019-11-05 字体:[ ]

为确保秋播期间,最大效率发挥大田循环工程基肥喷施效率,10月28日至31日,如皋市能源站组织专家进场入户现场指导,排除故障隐患、开展技术服务,同时对新增的鸿泰大田循环工程、炜博大田循环工程集中调试,各项指标符合设计要求,待秋播时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大田循环工程是将畜禽粪便通过沼液储存池收集发酵后,通过地下管道输送到农田,用于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及有机食品的生产,建立农业生态良性循环链。同时经过发酵处理后,粪便中的蛔虫卵和粪大肠菌类杀灭率达到99%。病死的畜禽或患病畜禽的废弃物投入沼气池进行沉淀杀灭处理,可切断病菌传播途径,有利于农村畜禽疫情的控制与防治。

截止目前,全市已建成沼液大田循环利用工程25处。覆盖近9000亩农作物及苗木、设施园艺种植面积。杜绝了畜禽粪便乱排乱放现象,养殖场环境面貌得到了极大改善。(撰稿人:季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