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市扎实开展沼气安全生产大排查

来源: 如皋市农村能源技术指导站 发布时间:2020-04-08 字体:[ ]

为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农村沼气设施安全生产水平,按照省农业农村厅《省农村能源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如皋市农业农村局强化安全生产监管举措,组织实施全市沼气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

3月31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季浩民带领科教科、能源站相关人员随机抽查了如皋市鸿丰生猪养殖有限公司、南通冒氏禽业科技有限公司、如皋市爱芹生态养殖园沼气工程以及1处户用沼气工程安全生产情况。检查组采取现场检查、查阅台账等方式对管理制度、设备运行、定期维护、安全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通过发放技术手册、现场咨询答疑等方式对企业在运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给予指导。

季局长要求各沼气工程业主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沼气工程的使用安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管理措施,杜绝事故发生。 (撰稿人:季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