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县长代言!助力如东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

来源: 如东县农业农村局产业科 发布时间:2020-06-02 字体:[ ]

近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联合阿里巴巴在全省组织开展“苏品网上行—村播计划”活动,如东县农业农村局对此高度重视,并组织迅速筛选品牌。在县域地理标志农产品名录中,最终选择“如东狼山鸡”代表我县参加直播推介,并主动与上级相关部门沟通对接,最终如东狼山鸡成为南通市唯一入选的直播推介品牌。

“我是如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吉红九,我为家乡特色产品如东狼山鸡代言......” 5月28日晚上20时整,县长助力农产品销售活动在江苏省好享购频道TV直播、淘宝直播和抖音三大平台同步直播。吉红九在推介如东狼山鸡的同时,还还向广大观众介绍了如东滨江临海的区域优势、浩瀚厚重的人文历史以及独具风味的农产品。如东县高度重视农产品品牌打造,凭着得天独厚的农业资源优势条件,先后创建成功“如东狼山鸡”、“如东大米”、“如东条斑紫菜”、“如东泥螺”、“如东文蛤”等地标产品,今年“如东茗荷”将参加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申报。“这种带有明显地域特征和历史文化底蕴的产业符号,对农产品的附加值和海内外知名度有很大提升作用。”吉红九说,“积极主动宣传,放大农产品品牌效应,也有利于帮助农民致富、农业增收。”

近年来,如东不断增加农产品基地的基础设施、农业科技推广、农业信息化、良种化、农业生态环境等建设的财政投入,在提质减本上做足功夫。根据如东扶海越江的特色地理位置,以狼山鸡、海产品等产品为重点,培育本地农产品品牌,指导企业积极开展国际认证、商标注册、出口注册,鼓励企业新的生产技术,提高核心竞争力。积极组织农产品生产龙头企业参加国内、国际各类展会,引导如东本地优势特色农产品走出去,并培育本地贸易促进团队,重点培育出一批既懂农业又懂营销的外向型人才队伍。通过激活本地市场,打通国内市场,修复国外销售渠道,形成稳定供应链,提高如东特色农产品影响力。(撰稿人: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