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通州区组织开展设施蔬菜绿色种植技术高素质农民培训

来源: 通州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3-06 字体:[ ]

为了进一步提高通州区蔬菜种植户生产、管理和营销水平,提升蔬菜产品市场竞争力和产业发展水平,3月1日至3日,通州区科教站在十总镇二爻居和迎阳村,举办了为期3天的设施蔬菜绿色种植技术高素质农民培训班,228名蔬菜种植户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课上,专家们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就蔬菜育苗技术、设施蔬菜栽培技术、设施蔬菜肥水管理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在十总镇育苗基地,专家们向学员讲解了蔬菜人工光育苗和栽培、营养液灌溉以及蔬菜环境精准调控技术,让学员们近距离了解蔬菜工厂化育苗、生产、互联网销售的新模式。

大家纷纷表示这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直观、生动,学得更轻松,记得更牢固!不仅提高了蔬菜种植技能和生产管理水平,还激发了运用新模式种植蔬菜的热情。(撰稿人:李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