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市农业农村系统开展消防安全专题活动

来源: 如皋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3-04 字体:[ ]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农业行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提高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增强火灾隐患处置能力。2月27日,如皋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业农村系统消防安全专题活动。

如皋消防大队消防安全宣讲师周浩楠开展专题讲座,从提升“排查消防隐患、扑救初期火灾、安全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四个能力进行了详细讲解,观看消防安全警示片,并以案为鉴,结合近期典型火灾事故案例,深入分析火灾发生原因,使用消防设备快速扑救、快速逃生自救的正确做法。

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灭火实操演练,根据单位实际情况假设火情,参训人员迅速完成火灾扑救和疏散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专题活动,有效增强了大家面对火灾火情时应急自救、疏散逃生以及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提高了局系统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处置能力,为做好农业系统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撰稿人:韩志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