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通州区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改善

来源: 通州区人居办 发布时间:2019-09-10 字体:[ ]

9月3日上午,通州区就9月2日全区污染防治攻坚、人居环境改善及“河长制”深化第四次联席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的有关重点工作事项进行进一步会商。

会上,区人居办汇报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问题清单,区农业农村局、城管局、卫健委、住建局、水利局、供销总社等部门就各自专业领域及与协作部门的衔接工作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副区长曹建新与各部门共同分析研判,共同商讨下一步工作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不能浮于表面,要鼓励督促镇村建立完整的考核指标体系,开展最美庭院和星级整洁户评比等活动,采取积分制等形式,将人居环境工作的参与度与农户的信用等级挂钩,真正深入推进各项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有发散性思维,不能拘于现有工作,在垃圾处置及农药包装物回收处置等工作上,可组织人员走出去学习,将先进的处置工艺和先进的工作经验请进来;在公厕建设等新任务落实上,责任部门要尽快拿方案、定标准、分解任务;在改厕与生活污水治理、生活污水与水环境治理、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有效衔接方面,各部门既要厘清责任、各司其职,又要统筹协作,加快推进。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进一步细化任务、进一步加快节奏、进一步营造氛围,共同改善我区的农村人居环境。(撰稿人:季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