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通州区农资公共采购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 通州区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发展科 发布时间:2019-10-28 字体:[ ]

10月21日,通州区农资公共采购平台正式上线,平台设有农药、种子、化肥、农机服务等四大采购板块,为各村新型合作农场秋收秋种提供了便利。10月23日,农资平台第一笔订单正式成交,十总镇东场村询价订购的12000公斤麦种已和供应商顺利达成协议,其他各村也相继发布采购订单。

今年以来,区农业农村局通过召开会议、宣传动员、政策扶持、培训交流、现场指导等措施,全面推进新型合作农场建设。在去年建成12家新型合作农场基础上,今年又新增26家新型合作农场,建成总数达38家,经营面积1.5万亩。

我区新型合作农场建设成效作为江苏省扶贫办指定的全省唯一一个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建设集体合作农场典型案例,被推荐参加全国脱贫攻坚展览。今后我区将在扶持村集体经营、规范合作农场利益分配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创新和探索,全面保障全区新型合作农场健康发展。(撰稿人:戴春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