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通州区东社镇成功获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来源: 通州区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发展科 发布时间:2019-10-10 字体:[ ]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九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通州区东社镇成功获批。至此,通州区共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3家,数量居南通市前列。

通州区东社镇主导农业产业为设施蔬菜,产值占全镇农业经济总量63%以上。该镇绿色农业发展良好,共有有机农产品82个,其中景瑞公司注册的“景瑞”牌蔬菜被评定为“中国蔬菜行业十大知名品牌”。该镇设施蔬菜产业联农带农效果较好、产业组织化程度高,全镇共成立60个农民合作社,从业农户比重达35%,有效促进了设施蔬菜产业发展。

“一村一品”是指在一定区域范围内,以村为基本单位,按照国内外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通过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使一个村(或几个村)拥有一个(或几个)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主导产品和产业。(撰稿人:戴春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