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 放心农资下乡护航春耕生产

来源: 如东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 发布时间:2024-03-18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如东县农资市场秩序,确保春耕备耕期间优质农资供应,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营造打假护农保春耕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3月15日,如东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在岔河镇举办2024年度农资打假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支部党员冬训活动。

活动现场,如东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建斌,如东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乡村振兴局专职副局长周晶晶,如东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陈建建和各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对广大农民开展普法宣传,发放了《致农机驾驶人的一封信》《安全生产法律读本》《农机安全操作驾驶漫画》《禁限用农药名录》《农药、种子、复混(合)肥选购注意事项》《水产养殖用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相关政策》《兽药使用常识》《禁用药品清单》等宣传资料300余份;相关企业现场摆摊设点,宣传推介优质绿色农资产品和新型农机具,赠送了蔬菜种子、农药等优质农资;如东县农业农村局、如东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相关单位专家接受群众投诉举报、法律咨询、解读农业新政、农业生产新技术方面的难题……并通过标语横幅、展板展示等方式为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粮食稳产高产保驾护航。

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陈建建主持了一期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教育培训活动,他深入阐述了强农富农惠农政策的重要性,农资打假工作的具体安排与取得的显著成效,大力普及了农资辨假识假的必备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农民群众科学合理地选用和使用农资,以确保农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本次活动通过宣传相关涉农法律法规,针对农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释疑解惑,全面增强了农民群众识假、防假、拒假能力,让农民买得放心,用得称心,助力乡村振兴,激发消费活力,持续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乐享高品质消费,推动消费从疫后恢复转向持续扩大。

5.jpg

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依法严肃处理涉农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共筑诚信,共享安全,3月15日晚,如东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中层以上人员集中收看了第 34 届《3·15晚会》。观后,大队长陈建建要求,各执法中队要切实履行好农资市场监管职责,紧盯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同时,要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维护农资市场秩序,保障农民群众合法权益。(撰稿人:梁沁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