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东:“铁牛卫士 护航三秋”专项执法在行动

来源: 如东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 发布时间:2023-10-31 字体:[ ]

“三秋”大忙时节是农机作业高峰期,也是农机使用违法行为的多发期,为有效防范化解农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维护农机安全作业秩序,保障“三秋”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如东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深入开展“铁牛卫士 护航三秋”专项执法行动,执法人员联合各乡镇农机监理员、农机监管网格员,深入田间地头、家庭农场等场所,开展农机安全执法检查和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确保各类农机具以良好的安全状态投入秋忙。

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过程中,一是检查对联合收割机、拖拉机的行驶证、驾驶证及安全防护装置安装情况;二是强化安全教育,指导农机手通过“田野蒲公英”农机安全宣教普法云平台学习农机安全相关法规、操作规程;三是提醒农机手做好农机具故障隐患排查,严格遵守农业机械安全操作规程,严禁疲劳驾驶、违规操作,确保安全无事故。对检查中发现隐患的农机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同时对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查处,本次专项执法检查期间,共立案查处无证操作联合收割机3起,拆卸安全防护装置1起,切实营造“三秋”大忙期间良好的农机安全生产氛围。(撰稿人:韩玮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