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启东市农业农村局赴常熟学习交流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

来源: 启东市农业农村局蔬菜站 发布时间:2019-11-27 字体:[ ]

2019年11月13日,启东市农业农村局主任科员倪为和、部分科站以及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企业相关技术人员一行5人先后前往常熟市农业农村局、苏州市(吴中区)相关企业就废旧农膜回收利用进行考察学习。

常熟市农业农村局改革发展科朱剑科长就常熟市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着重从政策制定、资金保障、回收网点建设、督查考核、宣传引导、组织协调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双方就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相关工作的经验与具体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常熟市农业农村局王建军副局长等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考察组一行先后对常熟部分回收网点及新型农膜试验示范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就回收点运营、新型农膜在蔬菜生产上的应用情况进行了实地学习。在苏州市苏再投循环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企业运行情况、生产设备、加工工艺、废旧农膜回收加工利用情况、回收点收运农膜相关标准等情况进行了讲解。

通过考察学习、深入交流相关经验做法,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启东市在政策扶持、组织保障、回收点建设、废旧农膜收购、加工企业回收利用等方面不断优化相关实施内容,完善区镇回收点运作机制,逐步把收集网点向村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资配送网点延伸,进一步构建覆盖城乡的废旧农膜回收网络,切实减少农膜对环境的污染,为整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撰稿人:董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