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东县农业农村局召开2023年度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现场观摩会议

来源: 如东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5-23 字体:[ ]

5月22日,如东县农业农村局召开2023年度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现场观摩会议。

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马塘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掘港街道虹桥村农产品质量安全村级服务点建设。掘港街道、马塘镇、袁庄镇农业农村和社会事业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与信息员考核、五星级乡镇监管站创建和绿色占比考核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刚学习传达了省、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会议精神,对2022年度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评了当前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围绕2023年度重点工作,就省市考核任务指标的推进、“三年专项整治”行动的收官、基层监管体系能力建设的提升、网格化监管的推进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两个“三品一标”工程的实施、承诺达标合格证的落实、新《农安法》的宣贯等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最后,李刚副局长还就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镇(区、街道)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考核,注重统筹协调,要围绕省、市考核任务指标和年度重点职能工作,进一步弘扬“四敢”精神,对标考核、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狠抓落实,为如东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各镇(区、街道)农业农村和社会事业局主要负责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负责人,局机关相关科室及执法机构负责人共计50余人出席会议。(撰稿人:张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