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重实务 强队伍 争示范——省农业农村厅领导来如开展农业综合执法实务培训

来源: 如东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 发布时间:2022-12-01 字体:[ ]

11月28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局长王明涛、科长石秀秀一行莅临如东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进行授课和业务指导。

会上,王明涛局长以农业执法实务为主题,立足执法工作实际,围绕农药、种子、宅基地等农业领域执法要点及农业执法案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培训,并根据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提出的四个方面十个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针对性地解决了执法人员实际操作中的疑问,丰富完善了全体人员的理论体系,进一步提高了农业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办案能力。

会上,石秀秀科长还以真实案例分析、执法经验分享、注意事项提示等方式对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的执法案卷进行了点评答疑。通过“回头看”,执法大队全体人员可以更好地根据工作实际,理出新的工作思路,运用新的工作方法,提高业务水平能力,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建斌就当天的培训和下一阶段的农业综合执法工作要求全体执法人员:一要深刻领会农业综合执法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的作用,下大力气开展好如东农业综合执法工作;二要通过深入学习,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提升行政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三要切实树立农业综合执法良好形象,加强作风建设。

会前,省市领导在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陈建建的带领下,对执法大队的办公场所、窗口设置进行参观检查,对各科室(中队)的职责职能和执法办案情况进行了解,充分肯定了如东县农业综合执法工作在农业综合执法改革以来,为全力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做出的努力,希望如东今后能继续在强化队伍建设、优化执法保障、严格规范执法、争创全国农业综合执法示范执法典型等方面持续发力,真正打造一支政治信念坚定、业务技能娴熟、执法行为规范、人民群众满意的农业综合执法队伍,为三农中心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执法保障。

南通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徐志勇、南通市种植业大队大队长彭泽兵出席了本次会议。(撰稿人:梁沁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