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时节为号善作为 响鼓重捶强担当——携春同行,如东县开展农民素质素养提升培训行动

来源: 如东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8 字体:[ ]

春光正好,时不我待。为提升农民综合素质素养,如东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于近期尽锐出动、紧作善为、勤勉尽责,开展农民素质素养提升培训班。截至目前共开展了5期专项培训,培训309人。

为开展好本轮培训,如东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与各镇(区)积极沟通,统筹部署、周密安排,取得了实用与实效的预期效果。一是紧扣农时搞培训。把握春耕时间节点,确保参训农民课堂上学得会,回去用得上,达到“现学现用”的效果。二是就方便农民近培训。培训地点放在镇村或者农民实训基地,能让农民非常方便地参加培训学习和观摩实践。三是内容设置紧贴农民需求。结合当前农业生产实际和农民朋友的生活需求,精心策划了培训课程。除了专业技能的讲授,还加入了新时代乡风文明、农村新型诈骗防范、农村消防安全知识、反家庭暴力法宣讲以及数字乡村高质量发展等多维内容,力求为农民朋友提供全面、实用的知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发展需求。四是精挑细选配备师资。精心挑选既有深厚理论知识,又有丰富实践经验,同时又深谙如东县情的相关专家“授业解惑”。五是分类学员施教。提前将培训时间、地点、培训主题等信息通过公众号、公告栏、微信群等多渠道、多形式提前公布,有需求的农民自主报名参训,同时镇、村农技员结合主题实际通知相关农民参训。

春风化丝雨,潜心育农人。如东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将继续以农民的知识和技能需求为导向,以提升农民综合素质素养为核心,不断优化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扎实推进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为乡村振兴不断注入新的动力与活力。(撰稿人:欧阳传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