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通州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暨改厕业务培训会

来源: 通州区人居办 发布时间:2023-03-06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面部署推动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3月3日,通州区组织召开了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暨改厕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巧云主持,花继东副局长部署工作,各镇(街道)人居和改厕工作业务负责同志及区相关部门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州区人居办负责人季佩华传达了省村庄清洁行动推进会、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垃圾清理提升专项行动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前一阶段全区人居环境重点工作。播放了2022年“三美一高”生态宜居美丽示范村创建视频和日常督查PPT,既展示了农村人居环境的整治成果,同时也直面反映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通州区改卫办负责人张烨解读了《2023年改厕实施方案》,并对户厕改造工作进行业务辅导。区发改委、住建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局、供销总社、生态环境局、自规局等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依次就“三美一高”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示范建设相关评价指标,对2023年预培育的18个村居的指标现状进行分析,开展业务辅导,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花继东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场硬仗,各部门要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吃透政策文件、精准贯彻落实。结合工作实际,形成高位推动的工作机制、形成部门合力,推动整治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花继东强调,下一步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户厕改造、“三美一高”示范建设工作中,一要广泛动员引导,发挥农民主体作用;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集中攻坚克难;三要压茬推进,高质量整治,常态化维护。(撰稿人:顾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