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市局科教处复查二军大如东转基因试验基地

来源: 如东县农业农村局科教科 发布时间:2020-10-23 字体:[ ]

2020年10月21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科教处徐志勇处长一行来如东,会同县局科教科同志一起复查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转基因试验基地安全控制情况。二军大如东试验基地地处掘港社区十里墩村,占地约120亩,拟在基地内栽种2.4亩转基因黄花蒿用于转基因中间试验。

针对年初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二军大如东基地已整改到位,基本形成了完整的组织架构并定岗定责,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办法、制度、预案和规程。

从现场复查的情况来看,试验田四周设置了钢丝围栏,安装了检测仪器和监控摄像头,平时专人看护,出入上锁,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工作人员进入试验田严格执行登记管理。

试验基地负责人张教授表示:他们将严格遵守《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管理办法》等法规、规章,采取有效的安全控制措施开展相关试验,并依法接受农业农村部门的监督检查指导。(撰稿人:李怀东)

微信图片_20201021145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