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藏粮于技 确保粮食安全——如东县成功举办第九期农民教育培训班

来源: 如东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5 字体:[ ]

为大力培育一批高素质农民队伍,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农村持续健康发展。9月18-20日,如东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河口镇政府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如东县种植专业农民教育培训,来自河口镇13个行政村的粮食种植大户及家庭农场主,共计102人参加了培训。

如东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徐长青、河口镇副镇长周彦出席了开班仪式,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邵云对培训班作动员讲话,河口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曹长兵主持了开班仪式。

为办好本次培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认真组织和精心谋划,根据河口镇农业生产实际需求,科学合理地设置了培训课程。邀请了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徐长青、县植保植检站站长管信山、县土肥站站长高建国、县作物栽培指导站副站长於永杰、县植保站高级农艺师姜海平等领导和专家分别为学员讲授了“农村人居环境建设”、“规模种植绿色高效技术”、“农药科学使用要求”、“耕地质量保护”、“乡村融合发展存在问题及对策”、“水稻病虫草害综合防治技术”等相关知识。

培训结束后,县农技推广中心组织参训学员进行了考试考核,进一步巩固了广大学员的学习效果。本期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培训效果显著。通过培训,大大提高了广大农民实际种植技能,为促进我县农业稳产、增效提供了重要保证。(撰稿人:顾丽霞)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