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通州区农业农村局扎实推进首次乡土人才职称申报工作

来源: 通州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12-19 字体:[ ]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乡土人才在乡村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通州区农业农村局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开展2019年全省乡土人才职称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扎实推进全省首次乡土人才职称申报工作。

一是迅速将有关乡土人才职称申报通知转发至各镇农业服务中心,号召各镇农业服务中心积极推荐,并及时与乡土人才对接,引导帮助乡土人才申报职称。

二是依托“通州三农热线”公众号以及局系统面向基层的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宣传乡土人才职称申报的评审条件、申报要求及激励政策,便于广大乡土人才了解和掌握申报事宜。

三是对全区乡土人才基本情况进行摸排,将20余名效益好、带动强的家庭农场主、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作为重点申报对象,逐一与他们联系,鼓励积极申报,提供全程申报指导,帮助解决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通过多措并举,今年通州区共有12名乡土人才申报了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1名乡土人才申报了正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为下一步乡土人才职称申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撰稿人:严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