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垃圾中转,“转”出乡村洁净新生活

来源: 如东县外农(苴镇街道)农业农村与社会事业局 发布时间:2020-10-29 字体:[ ]

南通外向型农业综合开发区(苴镇街道)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宣传教育,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垃圾分类。目前,南通外农累计投入专项资金近63万元,共采购垃圾桶运输电瓶车27辆,大号垃圾桶1000个,小号垃圾桶6100个。对镇区的原有的垃圾设施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换代:原先露天的敞口的水泥垃圾池全部拆除,统一置换成密闭式立体垃圾桶,农户家庭也配置了家庭垃圾桶,并实行垃圾日产日清制度。彻底解决了垃圾贮存设施使用不便捷、装卸效率低下等难题,消除了垃圾露天散落、淋雨渗漏等现象,镇区道路整洁卫生程度进一步提升,生活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垃圾中转。为了实现农村生活垃圾规范化收集,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外农计划采购配套垃圾中转房43座,首批4座垃圾中转房已安装就位。按照“四分法”(有害垃圾、有机易腐、可回收、其他垃圾)配置分类投放设施。垃圾中转房简洁清爽,美化了环境,又杜绝了二次污染,占地小,机动灵活,适合农村垃圾堆放收集运输。

垃圾处置。南通外农近海村引进有机垃圾高速发酵处理设备,建成易腐垃圾处理中心,有效解决了农户易腐垃圾处理问题。将菜皮、果叶等有机垃圾经过破碎、脱皮后先进行发酵,然后堆肥,产生有机肥。废水直接排入污水管网,有效实现生活垃圾的资源无害减量化利用。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