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通市海门区:形式多样组织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 海门区委农办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3-10-16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引领,今年六月份以来,南通市海门区各区镇(街道)、部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三农”战线先进模范、基层“三农”工作者、基层干部群众、退役返乡军人、新型经营主体、返乡创业农民工等成为宣讲主力军,用亲身经历说政策、话变化、讲故事,让新思想的理论专列驶入田间地头,畅行在群众身边,使广大三农干部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农业强区建设。

形式多样,拉起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各区镇(街道)、部门通过开展宣讲会、举办主题知识竞赛、观看节目、组织骑行活动等方式,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宣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积极开展文化惠民工作,区文广旅局结合系统实际,围绕送展览、送培训等内容开展宣教活动,举办了美术教师作品展、亲子读书会等活动6场,参与活动人数达16110人次。截至目前,海门已印发全区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教活动53余场次,受教育党员、群众两千多人次,活动在基层形成热烈反响。

宣传多元,让党的好声音传遍广袤乡野。各区镇(街道)、部门加强统筹、密切协作,整合用好各方资源、平台和载体,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用好农村文化礼堂、小广播、小广场等载体,开展互动式、点对点、面对面宣讲,确保宣教活动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截至目前,全区各区镇(街道)、部门制作音视频9条,编发新闻报道数量20余条,通过“两微一端”宣传报道19条,在省级媒体平台报送1条,在中央媒体平台报道1条。

内容丰富,夯实推进乡村振兴思想基础。宣讲员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活动与群众生产生活的各项实际相结合,记领袖嘱托、忆峥嵘岁月、晒幸福生活、育文明乡风、讲善治故事、展振兴梦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面展示我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海门区三农建设再上新台阶的实际成效。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农村基层的党员、群众永远听党话、始终感党恩、铁心跟党走的政治自觉,为共同做好“三农”工作、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撰稿人:方晓莉、黄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