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市农业农村局开展长江刀鲚非法捕捞销售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 如皋市农林水利综合执法大队 发布时间:2024-03-13 字体:[ ]

当前正值长江鱼类洄游繁育季节,也是长江刀鲚非法捕捞、销售的易发期。为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非法捕捞、收购、销售长江刀鲚等行为,斩断“捕-购-运-销”的黑色产业链,3月11日,如皋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如皋市公安局、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击长江刀鲚非法捕捞销售联合执法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销售环节,以长江如皋段刀鲚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附近的农贸市场和餐饮经营单位为主体,调查是否存在销售江刀等违法行为、餐饮招牌菜单上是否存在以“江刀”“江鲜”等为噱头的虚假宣传等行为。同时,发放长江禁捕宣传单,进一步普及相关知识,督促经营者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增强法律意识。

下一步,如皋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按照长江禁捕的要求,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开展行动,持续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食”长江野生鱼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巩固长江禁捕管理秩序、落实共抓长江大保护战略、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撰稿人:刘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