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通州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提质强农护农 助力春管春耕”农机3·15活动

来源: 通州区农业农村局农机行业发展科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 ]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通州区农业农村局在刘桥镇刘桥社区开展了以“提质强农护农 助力春管春耕”为主题的农机3·15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农户讲解了《农业机械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江苏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和质量监督办法》宣传单,并发放便于线上投诉的农机质量投诉服务卡。现场还设立了农业机械质量投诉受理登记点,对于有质量问题的农机产品,农机主可以填写投诉受理登记表进行反馈。现场各类新型农机具整齐排列,包括无人机、插秧机、压苗机等,农机厂商详细介绍了它们的性能特点和使用方法等,让农户了解更多相关信息,提高农机选择的科学性。

此次农机3·15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通州农机消费者的依法购机和维权意识、农机生产和销售企业合法经营意识,维护了农民的合法权益,推动了春季农机化工作的顺利开展。相信在未来,农业机械化将会更加普及和完善,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发展动力。(撰稿人:陶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