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安市农业农村局巧做媒 农场与社区喜联姻

来源: 海安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3-02 字体:[ ]

2月28日上午一大早,海安市雅周镇海安鸿慧家庭农场就忙碌开了。农场主一家机米的机米,择菜的择菜。今天他们要准备200份大米、菜薹和香芋,送往海安城区的盛世名门小区,无偿捐赠给小区的业主们,共同抗击肺炎疫情。下午3点,装满农产品的卡车就准时驶进了盛世名门小区,在小区中心广场举办了捐赠仪式。小区业主们兴高采烈地排队领取了农场提供的现磨大米、新鲜菜薹和香芋。捐赠结束后,小区业委会和社区向农场赠送了锦旗。

前几日,海安市多家农场主向海安市农业农村局反应了农场部分农产品滞销,愿意无偿捐赠的意向。海安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农业信息工作的同志立即联系城区有关社区和居民小区的业委会,落实接受捐赠的小区,并给每个小区建立了一个爱心菜捐赠微信群,共同协商捐赠事宜。捐赠当日,海安市农业农村局还联系了海安市电视台、海安网等网络媒体进行现场报道、现场录制视频等。随后将经过编辑后的小视频发布到抖音平台进行宣传。

目前,海安市农业农村局已经联系完成了四家农场的爱心菜捐赠活动,分别是海安玉华蚕业农场、海安陆小春家庭农场、海安立宁家庭农场和海安鸿慧家庭农场。爱心菜的捐赠提升了海安市家庭农场的形象,在疫情期间宣传了正能量,鼓舞了抗击肺炎疫情的斗志。农场既献了爱心,又与小区业主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一举多得。目前已经有不少业主在品尝了农场提供的农产品后,提出了长期购买的意向。(撰稿人:周卫)

微信图片_20200302102734

微信图片_20200302101216

微信图片_202003021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