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党旗高扬,众志成城抗疫情——启东市农业农村局在行动

来源: 启东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2-07 字体:[ ]

启东市农业农村局党委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第一时间分析研判、谋划部署,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各党支部充分发挥组织协调和示范带头作用,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担使命、扛责任,打头阵、冲在前,奋勇当先,加强严格管控、联防联控,为打赢战“疫”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委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印发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关于加强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致全省广大农民群众的一封信》、《关于做好全市农村地区中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相关通知,以及下发《关于延迟渔船出海生产的通知》,已要求所有渔船不得早于2月9日(正月十六)之前出海生产,切实抓好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率先垂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村)制度落到实处,组建社区工作队,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前提下,服从紫薇一村、紫薇二村、仙鹤社区党组织的调度安排,积极负责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为社区送去了所需的口罩、酒精、消毒液,缓解燃眉之急,联系安排农机人员帮助社区利用农机喷洒消毒药水,做好社区内防护、消毒工作。针对仙鹤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少,出租户多的情况,渔政监督大队党支部汇集物力人力协助社区开展宣传检查,对辖区内外来务工人员一一摸排,并且提供了1辆私家车供社区应急使用。

开展专项募捐,凝聚抗“疫”正能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农业农村系统党员干部和职工中开展为疫情攻坚献爱心捐款活动,全体人员积极响应,目前为止包括正式在编人员、退休人员、编外劳务人员共有245人捐款,共筹集善款57000元,与启东市红十字会对接,定向用于启东市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撰稿人:高秋玉)

微信图片_20200205162107

微信图片_20200130165056

微信图片_20200201161630

微信图片_202002031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