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东县农业农村局开展节前海上渔船作业安全检查

来源: 如东县农业农村局安全监管科 发布时间:2019-09-30 字体:[ ]

9月27日-28日,如东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健带队,出海对海上渔船国庆节前生产作业安全情况开展检查。

在海上,先后检查了苏如渔15086、15116、02888、09256等16艘渔船。从检查的情况看,渔船安全生产整体情况较好,船舶、船员证件、证书齐全有效,救生、通讯设施基本配备齐全,从业人员保险培训到位,子船作业时人员穿着救生衣,母船留有人员值守。也发现存在一些问题,气胀式救生浮筏未放在指定位置,个别灭火器过期,缺少有限空间警示标识等,能现场整改的进行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已开具整改通知书要求返港后整改。同时在检查中还了解了新型救生雨裤在实际生产中的使用情况。

检查人员向船长和船员宣传了近期县局关于开展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工作要求,要切实落实渔船船东船长的主体责任,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出海时必须开启通讯定位监控设备,每日定时向渔船服务组织报告海上安全生产情况,遇有台风等恶劣天气要按照上级预警信息要求,及时返港或就近避风,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节日期间生产作业安全。

县渔政监督大队、局安全监管科、中国渔政32545相关人员参加检查。(撰稿人:徐小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