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通州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显著

来源: 通州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11-13 字体:[ ]

11月8日下午,全市农村人居环境“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秋冬季现场推进会在通州区兴仁镇召开。现场会围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农厕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小型处理设施建设、河道整治、农业废弃物回收与利用、农路环境与村容村貌提升、农家庭院整治与清洁文明户评比等整治成果进行观摩,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水平展开研讨和部署。

今年以来,通州区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重视,部署周密,多措并举,落实有力,成果显著。一是以生活垃圾“四分类”试点示范村建设为引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广泛开展,做到家喻户晓,分类得当,处置及时,净化环境;二是积极开展“厕所革命”,实施户厕三格式无害化改造与公厕新改扩建设,并与小型污水处理设施有效结合,全面提升农村卫生环境条件;三是着重整治农村河道水环境,通过“以河养河”方式提升水体自净能力,并深化落实“河长制”、河道管护保洁日常化等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河道环境;四是高度重视农业废弃物回收与利用,通过建立废旧农膜回收处理中心和提升机械化秸秆还田效率,既变废为宝,又从源头减少农业面源污染问题,提升农村生态安全;五是开展“星级清洁文明户”评比活动,从思想源头引领广大家庭积极打造美好家园,实现家家参与建设,人人享受成果,全民安居乐业。

今后,我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农村人居环境“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秋冬季现场推进会精神,对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查漏补缺,以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的态度,保质保量完成人居环境三年行动计划,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撰稿人:唐艺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