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东县畜牧系统开展畜禽屠宰、饲料、兽药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培训

来源: 如东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科 发布时间:2023-05-16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组织实施好畜牧系统“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5月12日下午,如东县畜牧系统在正大食品(南通)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全县畜禽屠宰、饲料、兽药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培训,发放了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资料。

会上,工贸行业省级专家、南通市安委会专家、注册安全工程师朱松建对参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企业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主要从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断标准》解析、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动火作业安全管理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贴合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实际。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宏宗对下一步畜禽屠宰、饲料兽药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企业要提升站位,不断强化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二是企业要加强学习,开展培训,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三是部门要强化监管,不断增强主管部门监管能力。

会后,在室外停车场进行了现场培训,观摩正大食品(南通)有限公司开展的液氨泄漏处置、火灾、人员应急疏散综合演练。

本次培训,强化了畜禽屠宰企业、兽药饲料生产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防范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县农业农村局畜牧科负责人、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分管大队长、饲料兽药生产企业监管负责人,畜牧总站负责人以及相关业务骨干,全县畜禽屠宰企业、兽药饲料生产企业负责人共计47人参加了安全生产培训和应急演练现场观摩。(撰稿人:陈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