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市大力推进沼气发电并网项目

来源: 如皋市农村能源技术指导站 发布时间:2019-10-10 字体:[ ]

沼气燃烧发电是随着大型沼气池建设和沼气综合利用的不断发展而出现的一项沼气利用技术,它将厌氧发酵处理用于发动机上,并装有综合发电装置,以产生电能和热能。沼气发电具有创效、节能、安全和环保等特点。

如皋市沼气发电并网项目通过对已建沼气工程进行升级改造,大力推行“企业自用+余电并网”沼气发电利用新模式,通过余电并网收益提升企业(养殖场)沼气发电经济效益,实现沼气高价值化利用。

2015-2017年,如皋市建成沼气发电并网14处,其中2015年建成试点示范项目4处、2016年完成同类推广项目9处,2017年建成1处,在历年县(市)级考核中名列前茅。2018年,所建沼气发电并网项目沼气发电总量达到180万千瓦时,余电并网量达到80万千瓦时,为养殖企业和国家电网提供数量可观的可再生电力能源。与此同时,2019年计划新建沼气发电并网项目2处,正处于立项公示阶段。(撰稿人:季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