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通开发区开展草莓质量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 南通开发区经济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3-02-16 字体:[ ]

当前正值鲜食草莓大量上市季节,为确保我区上市草莓质量安全,保障市民吃到安全放心的草莓果品,2月14日,区经济发展局召开全区春季农产品质量安全部署会暨草莓专项治理会议。各镇(街道)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所有草莓生产主体参加会议。

会上,区经济发展局农业处李猛同志对草莓生产主体进行了农药等投入品和江苏省农产品质量追溯管理平台使用的专题培训,并签订《农产品安全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告知书》,发放《禁限用农药及常见农药间隔期速查表》和新修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小册子,要求生产主体切实加强草莓质量安全管控,学法守法,落实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追溯管理,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实现产品可追溯。局分管领导沈波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最严”标准,要求全区乡镇(街道)强化网格监管,建立完善科学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体系,坚持产管并重,严把每一道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根据市农业农村局有关工作部署,区经济发展局已于2月6日制定了《关于加强全区草莓质量安全管控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工作要求,2月7日又组织江苏权证检测公司对全区草莓种植户开展全覆盖农残定量检测抽检,强化对草莓的质量安全监管。(撰稿人:李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