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应对疫情 推动农产品产销对接

来源: 如皋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与信息化科 发布时间:2020-02-17 字体:[ ]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很多种菜大户出现了销售困难,如皋市农业农村局积极谋划,主动对接,帮助农户、家庭农场、合作社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销售蔬菜,积极有效推动了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

一是开展地产农产品直供直销。在全市范围内摸排20余家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直供直销信息,分批次在如皋发布、如E融媒、如皋农业发布微信公众号,益农信息社平台及时发布产地直供直销信息。

二是开展网络配菜,订单式销售。如皋市农业农村局与如皋邮政合作,打造“全民战疫 便民助农”邮乐食堂生鲜配送平台。通过线上线下订单式销售,缓解菜农运输和销售的苦恼。目前,我市金旺家庭农场、紫薇星家庭农场、禾恬家庭农场、如皋市蒲惠绿色蔬菜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作为第一期合作供应商已经加入平台,推出蔬菜套餐系列,果蔬礼包系列等产品,通过邮政自有物流配送至全市城乡居民小区门口,减少中间环节,让如皋市民得到真正实惠。

三是畅通农产品供应运输渠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各地都采取了封闭式管理模式,导致当前蔬菜、瓜果等运销存在问题,局领导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各方协调对全市蔬菜、畜禽、水产等农产品第一时间办理调拨转运证明,做到随到随办。目前,市局已办理各类农产品调拨转运证明282张,确保我市农产品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撰稿人:吴丽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