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通市人大调研通州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来源: 通州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3-08 字体:[ ]

3月6日,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委主任陆彩明一行专程来通州区,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江苏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调研。南通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蔡建康,农产品质量监管处处长夏沛霖,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周鸣镝,食品经营处处长郁卫丰等参与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通州区西亭镇铮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西亭镇同乐村罗会英草莓种植主体,听取企业负责人、种植主体对所经营农产品的质量管控、《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执行及经营管理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企业仓储和农产品农残自检室,小农户种植、用药情况等,详细了解农产品质量安全落实情况和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出具和溯源情况。调研组还对我区近年来区、镇、村农产品日常监管、经费拨付、追溯机制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提问了解。

近年来,通州区始终坚持“四个最严”工作要求,从“产”“管”两方面发力,突出源头治理,强调风险防范。以最新修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为抓手,强化政府职能,对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实行严防、严控、严管,全链条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陆彩明对通州区贯彻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贯彻实施对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今后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扎实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牢固树立“抓生产必须抓质量”的意识,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指导和技术服务,实施农产品产前、产中、产后三位一体全程监管,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环境。(撰稿人:徐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