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秾好通州!通州优质农产品香飘沪上

来源: 通州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12-19 字体:[ ]

12月15日—17日,2023南通名特优新农产品(上海)展示展销会在上海国际农展中心举行。在本届农展会中,通州区共遴选组织了44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展示与展销相结合、线下销售和线上直播带货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为上海市民带去了200多种来自南通通州的优质农产品,包括23种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地理标志产品,以及西亭脆饼、新中腐乳、蓝印花布等非遗农产品,石港窨糕、麦蒂酥等通州传统糕点,纸鸢、鸟笼等手工艺品,乡村休闲旅游精品产品等。曾荣获“通州好大米”品鉴活动金奖的“成稀大米”、“迎扬”和“金南风”等优质大米品牌也悉数亮相于本次展销会。通过此次集中展销各具特色的米面粮油、果蔬、酒类、肉制品、水产以及零食糕点等农副产品,让上海消费者面对面、近距离地感受到通州农产品的绿色优质及品牌魅力。

农展会活动现场人气爆棚,氛围热烈,平均每天人流量达到3万人以上。活动现场,多家参展主体举办了产品推介和促销活动。通州区展出的各种农产品以价优物美得到广大市民称赞,糕点零食、刀鱼馄饨、各式果蔬、优质大米、菜籽油等等深受上海市民青睐。大家竞相采购,不少产品不到半天就被抢购一空,达到了农民高兴、市民满意的良好效果,有效推动了城市间交流互动,深化了优质农产品的经贸往来。

本届农展会在注重现场交易的同时,还通过参展主体网络直播的方式,展销了通州精品农产品,实现云展览、云交易,满足上海及全国各地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南通市通州区位于江海之滨,是久负盛名的鱼米之乡。近年来,通州区通过积极组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加各类农产品展示展销会,充分展示通州区农业农村产业发展的新成就,通州特色农产品得到了各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和青睐。未来,通州区将立足产业特色和区位优势,结合民俗文化和人文历史,聚焦上海农产品市场,统筹优化区域产业布局,致力于打造“秾好通州”的全域形象类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不断提升“秾好通州”农业品牌沪上影响力、知名度,走好富有通州特色的品牌强农之路,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撰稿人:颜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