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东县大豫镇128个家庭农场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来源: 如东县农业农村局产业科 发布时间:2019-10-21 字体:[ ]

10月16日,如东县大豫镇徐征村陆小德家庭农场正式运行,至此,全镇今年新增家庭农场20家,总数达到128家。

今年,如东县大豫镇在稳定现有土地承包关系的基础上,努力探索农村土地“三权”分置的有效实现形式,积极推进土地适度规模经营,新增土地流转面积1万多亩。在创办家庭农场过程中,镇、村高度重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工作,完善镇、村两级土地纠纷调解仲裁网络,形成联动机制,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农村稳定。在积极培育家庭农场主体时,重点指导家庭农场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推动落实和完善扶持政策,支持做优做强。引导家庭农场发展休闲旅游、电子商务等新型业态,开展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不断推动家庭农场生产规模化、标准化、组织化、品牌化。

据悉,目前全镇的128家家庭农场经营重点包括绿色生态蔬菜、瓜果食品、大棚种植、冷冻加工、滩涂特种养殖、林木特色示范经济等6大主导产业,形成了家庭农场在产前经营基地、产中参与加工、产后开拓市场的农业产业化发展新常态。(撰稿人:缪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