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市农林水利综合执法大队开展《长江保护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 如皋市农林水利综合执法大队 发布时间:2023-03-02 字体:[ ]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正式颁布实施两周年。3月1日,如皋市农林水利综合执法大队携手如皋师范学校第二附属小学,开展“守护母亲河,绿色共成长”《长江保护法》普法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长江保护理念和行动延伸到家庭及社区。

活动现场,如皋市农林水利执法大队向同学们分发了长江大保护倡议书,详细介绍了长江保护的必要性、十年禁捕做法、如何参加长江大保护,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以趣味问答、巨幅拼图、合照打卡、展板参观等互动环节,进一步提高活动参与度。同时,同学们通过分享主题绘画作品、歌舞表演了对共同守护母亲河行动的支持和决心,在主题签名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纷纷表示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和爸爸妈妈们分享,争当一名“长江小卫士”。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长江保护法》和十年禁渔的认识,引导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向身边人宣传《长江保护法》,积极举报非法捕捞、垂钓等违法行为,勇当“禁渔”监督员,共当长江守护人。

下一阶段,如皋市农林水利综合执法大队将进一步联合其他学校、村社区开展《长江保护法》系列宣传活动,提高全民参与“长江大保护”的热情,提升《长江保护法》的知晓率,引导广大市民切实增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撰稿人:王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