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启东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春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启东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1-12 字体:[ ]

春节将至,食用农产品消费进入旺季,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消费安全,近日,启东市农业农村局积极行动,开展春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开展宣传引导,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在检查过程中,向农产品生产主体发放宣传新修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国家禁限用农兽药名录”,“农产品质量安全告知书”等,提升农产品生产主体的质量安全意识。

二是检查生产基地,保障地产农产品质量安全。以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为重点对象,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检查内容为:产地环境是否存在农业废弃物乱抛乱丢,经营户是否证照齐全、规范经营,农业投入品仓库是否存在禁限用农业投入品,农产品生产记录是否真实规范。

三是抽检重点产品,为上市农产品把好质量安全关。对春节期间上市量大,质量安全风险高的鸡蛋、韭菜、青蚕豆、莴苣、青菜、大白菜、萝卜、草莓等的产品进行抽检,督促生产主体在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基础上,主动出具承诺达标合格证。(撰稿人:顾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