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疫情阵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来源: 如东县 发布时间:2020-02-14 字体:[ ]

“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马塘兽医站党支部书记葛善陈同志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自今年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马塘兽医站根据县局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工作原则,从大年初一开始他就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牺牲新年和家人团聚的时光。各项工作事宜他都亲力亲为如:组织人员对养殖场监管调查、到农贸市场督查、检查指导消毒、上报各类信息报表等等。

每日早晨7点半他准时到达马塘农贸市场进行消毒,时间一长他的手上都被泡起了皱纹,消毒水浸湿了他的衣服。在农贸市场他都认真提醒那些没有戴口罩的消费者,让他们在外做好个人防护。他每天最关心的是活禽交易市场,现在已经取消了全镇的活禽交易。他还是每天都去检查和消毒,确保这个环节不出任何问题。

组织人员对养殖场监管调查也是他每日工作的一项,他会要求一线的监管人员上传监管现场照片,并要求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每天的时间他都安排的满满的,上午去好了农贸市场,中午匆匆忙忙吃好饭就开始了下午的工作,各类的报表看似简单实际复杂他在电脑一忙就是一个大下午,下班前他还要去农贸市场再看看才会放心回家。

这就是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一天工作,在抗疫的战场上做着平凡而不平凡的事情。他坚信一定会打好这次疫情的阻击战。(撰稿人:秦陈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