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海安组织 “先打后补”项目专家评审

来源: 海安市畜牧兽医站 发布时间:2023-01-10 字体:[ ]

1月9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对2022年度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项目进行现场评审。

会上,市畜牧兽医站丁永龙向专家介绍了项目情况,包括申报要求和标准、基数确定原则等,专家们对全市申报的290家养殖场户(家禽241家、生猪20家、山羊28家、奶牛1家)的资金申请表、区镇数量核查表、猪羊出证、疫苗采购记录和票据、免疫记录、空瓶回收、保险投保单等材料进行一一查看。

2022年是全面推进 “先打后补”项目工作的第一年,市农业农村局按照《海安市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明确养殖场户主体责任,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宣传发动、培训指导,明确一名副站长具体负责该项工作。全年共申报“先打后补”场户399家,经驻镇畜牧兽医站初审,市畜牧兽医站再审,专家评审确认290家,形成申报—公示—验收—公示—资金拨付的闭环管理。(撰稿人:丁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