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如东县苴镇畜牧兽医站开展中秋、国庆节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 如东县苴镇畜牧兽医站 发布时间:2020-09-30 字体:[ ]

中秋、国庆节将至,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畜牧行业生产安全事故,9月27日至30日,苴镇畜牧兽医站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规模畜禽养殖场、肉品市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对规模畜禽养殖场重点检查畜禽舍房屋安全、用电用水用线等安全,指导养殖户科学选用消毒药品和消毒程序;要求各规模养殖场严格落实行业主体责任,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勤消毒,做好生物安全防控工作并严格执行兽药休药期制度。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肉品销售摊点,主要检查肉品来源、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品质检验验讫印章等情况。此次双节前检查未发现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夯实了安全基础管理,提升了养殖场户的安全责任意识,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撰稿人:夏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