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农业农村部到海安进行春防检查

来源: 海安市畜牧兽医站 发布时间:2023-05-30 字体:[ ]

5月26日-27日,农业农村部检查组到海安进行春防检查。检查组由青海省首席兽医师曾植俊带队。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江苏康瑞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海安市大公镇畜牧兽医站、江苏天成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检查组在康瑞公司、天成公司现场检查了公司养殖场免疫工作、无害化处理、数字畜牧业发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的工作;在大公兽医站,李存彬向检查组汇报了兽医站基本情况、防疫及监管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分别到海安市向阳奶牛场、南通盛景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海安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南通新康德禽业有限公司、采集规模牛场、规模羊场、规模猪场、规模鸡场血样;到高新区胡集村、李堡镇光明村分别采集散养家禽和散养山羊血样;到南通金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检查并采集待宰生猪血样。

5月27日上午,检查组在海安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春防工作座谈会。省农业农村厅兽医局局长时勇、南通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蔡建康、海安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董飞分别代表省农业农村厅、南通市农业农村局、海安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春防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主要工作举措、工作特色和亮点、存在问题和建议等。曾植俊表示江苏的畜牧业各项工作都走在全国前列,动物疫病防控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今后两省要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促进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

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董永毅、南通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刘宗华及省市县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春防检查。(撰稿人: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