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防疫情,保供给,稳“菜篮子”

来源: 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02-17 字体:[ ]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如皋市九华镇畜牧兽医站把打赢疫情防控战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在复产复工期间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农产品的稳产供保。

一、下好疫情防控先手棋。九华镇畜牧兽医站监管人员对规模养殖场逐户监管,督促其进行程序化免疫,并对养殖户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对辖区内的养殖场、农贸市场发放消毒药品并指导其科学消毒灭源,同时配合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做好活禽市场关闭工作。

二、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在复产复工期间,九华镇畜牧兽医站高度配合镇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在全镇主干路对来往车辆进行全面检查登记和人员的体温检测。

三、当好疫情防控保障队。防疫情,不防供给,保障农产品稳产供保是全站的主要职责之一,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联系养殖户问需求、送服务,畅通农产品以及饲料绿色通道,稳定农产品价格,托稳百姓的“菜篮子”。

疫情就是命令。九华镇畜牧兽医站防疫情,控疫情,为“菜篮子”产品生产、流通创造必要的便利条件,确保“菜篮子”产品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撰稿人:黄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