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海安市积极推进动物防疫社会化服务工作

来源: 海安市畜牧兽医站 发布时间:2023-02-13 字体:[ ]

根据省市文件要求,海安市积极推进动物防疫社会化服务工作。2022年6月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海安市购买动物防疫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各区镇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驻镇畜牧兽医站站长会议,明确了推进动物防疫社会化服务工作目标任务、实施内容、工作要求。各区镇通过采取公开招投标的方式确定了各自辖区内的动物防疫社会化服务组织,从2023年开始逐步全部由村级防疫员免疫的模式过渡到由动物防疫社会化服务组织开展政府强制免疫疫苗的免疫注射工作。为更好地掌握各区镇动物防疫社会化服务组织运行情况,近期海安市畜牧兽医站组织相关负责人对全市所有动物防疫社会化服务组织进行了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各驻镇兽医站、动物防疫社会化服务组织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建议和意见,现场查看各社会化服务组织办公场所、办公设施设备情况,查阅相关人员档案资料、考核细则、规章制度,并对动物防疫社会化服务工作提出相应的工作建议。下一步,海安市将围绕本次调研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专题研究,提出解决方案,更好地促进动物防疫社会化服务工作开展,确保各项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撰稿人: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