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海安市开展春季蛋鸡疫病防控与净化技术培训

来源: 海安市畜牧兽医站 发布时间:2024-03-05 字体:[ ]

春季是蛋鸡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叠加当前蛋鸡行情低迷,蛋价低位震荡,养殖场户面临多重压力。为提振养殖信心,帮助蛋鸡养殖场户更好地掌握疫病防控知识,减少疫病的发生和传播,提高蛋鸡的健康水平和养殖效益,2月29日,海安市畜牧兽医站组织对全市170多家家禽类科技示范户开展春季蛋鸡主要疫病综合防控与净化技术培训。

海安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董飞在培训动员中既保持了逢会必讲安全的传统,又结合我市当前动物疫病防控实际和“先打后补”工作要求,围绕“提升管理增效益,坚定信心谋发展”主题,从加强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畜产品质量安全、兽药减量化使用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方面提出合理建议和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多位行业内资深专家进行专题讲座。江苏蛋鸡产业技术体系专家、扬州大学兽医学院张小荣教授和哈药集团王风亮老师分别做了《春季蛋鸡常见呼吸道传染病流行特点与防控策略》和《近期江苏地区的流感发病趋势和应对》的讲座。市老科协农业分会孙银华推广研究员做了《低迷市场行情下的蛋鸡疫病防控》的讲座。

“这场培训真是及时雨,我们更有信心坚持下去了。”“越是行情不好,我们越是要注重管理,做好疫病防控。”培训结束后,养殖户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撰稿人:刘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