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如东县苴镇畜牧兽医站在行动

来源: 如东县 发布时间:2020-02-17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苴镇畜牧兽医站高度重视。站长缪晓辉强调,要全面压实疫情防控工作中养殖场户、无害化处理场所、农贸市场等各方责任,抓好畜禽防疫环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站严格落实农贸市场“每天消毒、活禽休市”制度,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活禽交易场所开展防控工作张贴公告;给农贸市场的管理人员送去消毒药水,严格督促他们安排专人落实消毒措施,站上工作人员每天前往农贸市场认真负责指导消毒工作,并提醒消毒人员做好个人防护。

我站切实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每天进行拉网式排查。工作人员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及时向辖区内养殖场户、无害化处理场所、肉类交易市场等单位宣传重大动物疫病科学防控知识,尤其提醒养鸡场要高度重视禽流感防控,猪场要继续落实非洲猪瘟防控,确保没有疫情隐患。

我站严格落实检疫出证制度,出栏畜禽调运顺畅,检疫合规及时,并按规定对车辆进行消毒。同时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工作人员自我防护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苴镇兽医站所有工作人员将践行初心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护墙。(撰稿人:夏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