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如皋市畜牧兽医站深入如皋黄鸡保种场开展育种工作

来源: 如皋市畜牧兽医站 发布时间:2023-05-30 字体:[ ]

为进一步挖掘如皋黄鸡遗传潜能,保护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如皋黄鸡。5月28日,如皋市畜牧兽医站深入如皋黄鸡保种场开展如皋黄鸡育种工作。

今年采用家系继代繁育保种方式,在家禽育种中为育种群60个家系、5500羽的如皋黄鸡鸡雏佩戴翅号标识,确保准确识别鸡群个体,明确个体间的亲缘关系,建立完整可追溯的系谱记录,同时做好1日龄鸡雏体重测定工作,为选育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如皋市畜牧兽医站紧紧围绕“科技兴农、服务助农”两大任务,深入一线、沉入村组,在加强如皋黄鸡遗传资源活体保护的同时,积极扩大地方良种鸡覆盖面。多年来,市畜牧兽医站借助如皋黄鸡保护中心,年向社会提供苗鸡一万多只,有效推动“如皋黄鸡”社会化保种工作开展。(撰稿人:朱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