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长沙镇组织召开“百团进企业”安全理论宣讲活动

来源: 如东县长沙畜牧兽医站 发布时间:2020-10-09 字体:[ ]

9月30日长沙镇在陆河村村部组织召开“百团进企业”安全理论宣讲活动。镇农业分管领导、农村工作局、兽医站、种养大户等参加此次宣讲活动。

镇分管领导就安全生产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分别做了阐述,同时有针对性地对种植业、养殖业的安全生产做了明确要求和解答,要求各企业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监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要以人为本,不折不扣的落实上级要求,确保安全生产,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会上,兽医站负责人针对畜禽养殖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做了详细说明:(1)养殖场(户)必须具备相关安全生产条件,职工生活用房、畜禽圈舍、饲料加工车间、仓库、料塔、水塔等要做到防雨、防雷防火、防台风、防水淹、防坍塌。(2)生产设备、供水供电供气设备等安装使用符合相关安全要求;储粪池、污水池、沼气池等粪污处理设施要加装安全防护栏、防护盖;要配备必要的消防设备和安全警示标识。(3)要指导养猪场(户)严格落实各项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措施,改善防疫条件,主动加强防疫管理,严格落实新发疫情扑杀、消毒、无害化处理等封锁处置措施,强化疫情溯源调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撰稿人:石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