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海门一肉鸡养殖标准化服务平台通过国家级考评

来源: 海门市 发布时间:2019-10-23 字体:[ ]

前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司考评组来海,对京海禽业集团承担的国家肉鸡养殖标准化服务与推广平台进行现场考评。副市长陈敢参加活动。

国家肉鸡养殖标准化服务与推广平台是全国首批十个农业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之一,也是惟一一个由企业承担建设的平台项目,江苏全省仅此一家。该平台覆盖江苏、上海、浙江、江西、湖北等长江中下游地区,为标准化试点示范承担单位、农业龙头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单位提供农业标准体系建设服务、农业标准关键指数验证服务、农业标准化示范推广服务、农业标准化培训服务、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服务以及农产品追溯标准服务。项目实施期内,推广自主培育新品种海扬黄鸡商品雏208万只,在丰富我国肉鸡品种资源,提升我国自有品种竞争力的同时,带动了海扬黄鸡应用单位实现销售1.8亿元。

考评组通过听取汇报、材料审核和实地查看等方式,就项目目标、建设内容、组织机构计划、实施与控制、服务和推广能力、推广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测评,一致同意国家肉鸡养殖标准化服务与推广平台项目通过现场考评,认为该项目达到了预期目标,为全国标准化改革提供了经验,起到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