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省农业农村厅到海安调研禽蛋质量安全

来源: 海安市畜牧兽医站 发布时间:2024-01-19 字体:[ ]

为规范蛋禽养殖环节用药行为,提升禽蛋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1月17日,江苏省农科院副院长王冉带队在我市开展了禽蛋质量安全提升调研,南通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蔡建康、海安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董飞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组织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蔡建康和董飞分别向调研组介绍了目前南通市和海安市养殖环节常见家禽疫病、兽药使用和兽药减抗等方面工作情况,讨论制约禽蛋质量安全提升的突出问题。各养殖场负责人分别介绍自场在养殖过程中疫病防控、兽药使用和减抗等工作。与会代表充分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调研组对海安市被评为全国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效果突出县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海安继续努力,为全省畜牧业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调研组现场考察了南通天成现代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瑞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组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蛋禽的养殖以及兽药减抗情况进行了仔细了解和分析,指出不足和需要改进之处,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南通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处、海安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科、海安市畜牧兽医站和天成公司、康瑞禽业、瑞兆禽业、壹号食品、宏达禽业、玉婷禽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撰稿人: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