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狠抓动物疫病防控 稳定我市生猪生产

来源: 海门市 发布时间:2019-12-04 字体:[ ]

为科学做好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稳定生猪生产,进一步提升基层动物防疫人员业务能力,11月29日,海门市畜牧兽医站邀请江苏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和扬州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前来授课,基层兽医专业技术人员、村级动物防疫员、生猪养殖场负责人等共计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专家们主要从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全国生猪产业现状、当前生猪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等方面展开讨论,深入浅出地为基层人员讲解如何推动我市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效管理我市疫兽用疫苗耳标等。完善动物疫病防控体系、调整优化产业布局、推进标准化生态健康养殖、推动饲料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屠宰行业转型升级等措施是我市下阶段畜牧兽医工作的重点。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让大家进一步认清了我市的养殖形势和现状,也更加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多举措稳定生猪生产和猪肉保供稳价,确保我市畜牧业健康稳定持续发展。